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逆光(天然)

#旧文搬运系列#

#cp为波多野卓巳X富士冈耕太#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1


富士冈耕太转移到帝都大学高尖端医疗中心的时候波多野卓巳就见到了他一面。

眼睛里有着对未来的茫然的大男孩,在他的注目下回过神,对他微笑一下,背景的窗照进来的光很亮,但是很柔和,在逆光下微笑的男人的剪影只剩下背后耀眼的黑。

“波多野……医生?”柔软的,带点不确定的声音。

“你好!”波多野医生下意识地绽开了一个阳光的笑容,阳光而且坚定,这样的笑容一向能够给不安的病人一点心理支撑,所以对着面前这个即使是从未见过的病人,他也条件反射地这么做了,“请问你是?”

“富士冈耕太……听说过中心医院的医疗方式很独特,波多野医生的名字也听说过呢。”

软软的尾音,软软的微笑。

是个似乎很温柔的人。

波多野卓巳这么下着结论,然后想起来这个病人的病历他的确看见过,不过因为不是最紧急最严重的那种,所以并没有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恶性淋巴瘤……这个病人的病不是很难解决的那种,应该来说都不需要几个医生的共同探讨,一般的医院处理起来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然而却由于出现了副作用,并且怎么换药都没有好转,因为这样的理由而被送来。

虽然有些问题,但是比起这个更难的也不是没有见过,所以波多野向他微笑着说:“没关系的,别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温和的、平静的语调,就好像是真的,就好像真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富士冈楞了一下,柔和地笑起来:“……恩,是啊。”

眼睛里有着模糊的笑意,带点苦,又带点空。

茫然却又平静的人。

那是第一次见面,作为富士冈耕太和波多野卓巳。


2


后来的某天里,几个医生还是讨论了一下富士冈的病情,最后选择了依然化疗治疗,毕竟他的症状尚且不算严重,能保守治疗就保守治疗总是不会错。

虽然他的姐姐一力保证如果需要骨髓还是别的什么的话她马上去配型,但是还没有到最糟糕的时候,他的病也没有转到中晚期,现在说这个还太早,说不定能够仅凭化疗就治愈成功呢。

但还是经常能在医院的各处看到他,一直像是在发呆的样子,看起来茫然而无辜,就像什么小动物一样。

“波多野三三?”

被这个人叫“医生”的感觉就像是被叫了“老师”一样,或许是因为这个人给他的感觉就是小小的,软软的,一直想要捏一捏的感觉。

“啊,富士冈君,最近身体还好吗?有好转的感觉吗?”对这个人的关切并不虚伪,大概是因为有种弟弟样感觉的人吧。

耕太默默点点头,软软地笑一笑,就把目光收回来,注视到手里的手机上。

“这个女孩很漂亮呢!女朋友?真好啊!真是个幸福的男人!”故意夸张地说着赞叹的话,想要逗这个总是闷闷不乐的人笑一笑。

耕太默默摇摇头,用温和的眼睛看着他:“是前女友,我们已经分手了。”

“因为……”有所预感。

“我的病。”他这么说,眼神却是柔软的,“……但是这样就可以了,我已经很感激了。”

波多野愣了一下,缓缓地将手放在他的脑袋上,轻轻地揉。

“……会没事的,一切都会好的。”但是这次不是安慰,而是由衷的希望。

耕太歪歪脑袋看他,指缝间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

“……恩!”

被他的手掌遮住半张脸的人笑得意外的明亮而且好看。

心一下子就柔软起来。

前所未有的心软。


但是后来耕太君的手机被波多野医生没收了QAQ理由是手机这种东西其实它有辐射。

……虽然他也知道啦QAQ……

波多野医生摸摸他的脑袋,小动物一样毛茸茸的感觉。

“我即使心软也不可以哦!”

耕太君摸摸他揉过的地方,呆呆地眨着眼睛。

啊,温柔的人。


3


从那以后波多野医生就经常去看他。


“耕太君~起床咯~”

——就比如这样一大早上来掀他的被子的时候。

“……唔……波多野医生好讨厌啦……就像闹钟一样……最讨厌闹钟了!……”耕太君含含糊糊地抱怨着。

“恩恩!波多野医生就是闹钟哦!早上要叫你起床,到了下午三点再叫你吃点心……好了!快点起来了!来跟我做运动!这样身体才能好啦!”

“啊……床QAQ……”离他越来越远了……为什么生病了还要早起啦……QAQ


4


耕太君在路过自动贩卖机的时候愣了一下。

啊……总觉得有点心理阴影了呢。

他正在吐槽着,波多野医生从旁边经过,以为他是想喝饮料又没带钱,主动投了币帮他买好了,递过去。

耕太君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接过来在旁边坐下。

波多野医生看出他心里有事,拍拍他的头,坐在旁边。

耕太君喝着饮料,过了一会儿才说:“其实在之前的医院我买过饮料哦……也是自动贩卖机呢,旁边贴着‘六分之一的中奖几率’什么的……然后我中了……”

这或许代表了什么预言着什么……波多野不知道,但是他不喜欢看见这个家伙呆呆的脸上露出悲伤的表情。

他站到耕太君身后,缓缓地伸手遮住他的眼睛,向自己的方向使力,让他靠向他。

“……那不能说明什么哦……只不过能够说明,你比剩下的那五个人要幸运而已。”

然后一遍一遍地重复。

“你是幸运的……你会没事的……”

一遍一遍地说着,谁也不知道的未来。

【你会好好的……】

这种事情,说的次数越多,就越让人无法信任。

但是……

“嗯……我知道了……我会没事的。”耕太君轻轻地将手附上他的。

波多野从上方看着这个人软软的前发,鬼使神差地在他的额上落下一吻。


5


后来他们谁都没有再提这件事。

但是他们在一起了。


6


波多野微微地低下头亲吻耕太君,一点一点一寸一寸,温柔地和他交换彼此的呼吸。

然后耕太君猛地推开他,蹲下来,身子不稳到快要跌坐在地。

波多野没有问怎么了,他尝到了铁锈的味道。

他蹲下来扶他,看见他蓝色条纹的病号装上滴落了好多红色的血。


7


波多野卓巳告诉高木医生,他觉得害怕了。

“为什么?”高木医生问他。

他说:“因为我觉得害怕……如果有一天我救不了他,如果有一天他死在我怀里……我大概就再也救不了任何人了。”

高木医生什么都没说。

因为什么都说不了。


8


水杯的碎片在地上反着光,一片一片的,反射着斑驳。

富士冈耕太死了。

死在他的怀里。

死在他的手术台上。

他的手穿透他的胸膛,然后感受着心脏一点一点在他的掌心停止跳动。

耕太君的家人们都没有责怪他,过度医疗还是什么的,完全没有说过,也没有责怪他在耕太君想要放弃治疗平平静静地等死的时候阻止了他,勉强了他,让他痛苦了,却没有救他。

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因为他们知道这个男人跟他们一样那么爱他。

耕太君曾经笑眯眯地告诉他:“你看,生病也是有好处的,至少我喜欢你,他们什么都不会说。”

对于可能没有明天的人来说,除了他的快乐,你还能期待更多的什么?

然后他就失去他了,比什么都可怕的失去。


9


他果然无法再拯救任何人了。只要拿着手术刀,脑海里想起的就只有他杀死的爱人的面容。

他杀死了他,那他还能救谁?


10


耕太君逆光看着他的模样,微笑的弧度,初见的一切,都成了最不能触碰的痕。


11


耕太君似乎从来没有生气的样子,永远温柔的,呆呆的表情。

让他想吻他。


12


他几乎夜夜都梦见他,有他希望的平静而安宁的相处,也有他害怕的那个结局。

就像一个轮回一样,他做着那些没头没尾的梦境。

但是没有一个梦里的耕太君会生气地打他,哭得眼泪鼻涕一把一把。

“混蛋!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梦里的耕太君拉着他的手,眼泪掉进他的掌心,很凉,他把脸颊贴在他的手背,哭得更加厉害了。

“……我最喜欢的卓巳君的温柔的手……笨蛋!你要杀死吗?我最喜欢的、比谁都温柔、比谁都善良的卓巳君啊……”

啊,真的好凉……

突然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耕太君,在死在他怀里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跟第一次见面时候一样的,温和,而且毫无怨恨。


13


帝都大学高尖端医疗中心的波多野医生很温柔,很阳光,很厉害,而且很爱他的爱人。

只在他梦里出现在那个小小矮窗前的爱人,逆光的身影。


END


后记

……我写完了QAQ……智子对不起,这篇文拖太久了偶不记得原本要怎么写了,结果写得好差QAQ蹭蹭抱抱,回头再送你一篇天然哦><一定比这篇好><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