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The One (all顾 娱乐圈paro) 第二十六章.你来吧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很好,今天的更新也乱七八糟的快给我点赞【×#

#我去,某人的评论脑洞好带感我好想写QAQ别诱惑我!让我先把这篇文和顾受无料填掉啦QAQ#

 

不管怎么说,既然导演和公子都是认真的,顾飞就要认认真真地把这部从名字就充满了槽点的演下去,虽然在顾飞看完剧本以后对于公子的心是什么颜色的有了很大程度的认知。

“……这个角色,是给你写的吧?”

不是主角那个作家,而是另一个是配角,但是同样着墨很多,甚至可以说更加光辉出彩的角色,一看就看得出来了,是为公子量身打造的,从每一个描写的段落,神情,举手投足,你都可以想象出如果是公子他会怎么去演绎——这样说起来很微妙,因为这个角色并不是参照着公子的性格写的,而是让人第一眼就会联想到他的演技。

“没错。”公子淡淡地点头,手里抱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酒杯喝了一口。

“是你的粉丝吧?”顾飞说着,但是知道不会得到否定的回答。这么喜欢这个人,那么认真地模拟想象他一举一动写下的言语,一定有那么深的喜欢去支持。

“是啊……你能想象得出来吗?我怎么演他?”公子歪头看他,似乎很笃定他可以,毫不怀疑。

“嗯!真的就像为你量身打造一样,总觉得就在眼前一样活灵活现!”

公子看他一眼,真心赞美的表情和笑脸。他笑了一下,“所以你来吧。”

“……什么?”没有很理解。

“你来演吧。既然是看了文字就能想象我演绎的角色,由我来演不是太没意思了吗?没有难度没有惊喜没有趣味,更何况……虽然我欣赏这部剧本,但是要我听从别人的安排做按部就班的事……啊,很可惜,没有可能呢。”

他拿着酒杯的侧脸带着一丝嘲笑,光用线条勾勒他的轮廓,即使嘲讽的、不屑的,也是美不胜收。

简直是生来就该被赞美的人。

顾飞眨眨眼睛,突然了悟这个人为何如此自恋——因为他有这样的价值和资格。

“我来演他的话,你来演这个作家吗?”

“没错。”公子向他做了个敬酒的姿势,“要做当然就要做让世界吃惊的事情——你也来吧?”

邀请。

——说起来都签了合同了,不来也不行了吧?顾飞叹口气,无奈地接过他的酒杯喝了一口。

公子诧异地看着他的动作以及他手上的酒杯:“……我就是随便做个动作,没打算给你喝。”

“靠!不就喝了一口吗!就算再酒鬼吝啬成这样?”

“……”这个才不是重点……公子叹了口气,觉得被还到自己手上的酒杯有点热。

 

《再也不写虐文了》这种甜甜逗比向的标题之下,其实意外是一篇画风相当正常的剧本。

在网上和杂志上连载小说的小说家钟云有一天梦见自己穿越了,并且救了一个少年,得知这个少年叫林夜之后就醒了,并没有太过在意的钟云在第二天依然做了来到那个世界的梦,依然遇见了那个叫林夜的少年,在一次次梦见中两人逐渐熟识,林夜也逐渐向他敞开了心扉,告诉了他他家中的变故,告诉了他他要当大将军的梦想……还有好多好多,他曾经放在心里不敢和任何人分享的心事。

钟云也告诉他很多,告诉他他想当医生的梦想,告诉他他当初在高考失利后表现出来的淡然洒脱满不在乎都是假的,真正的他早就在心里哭得涕泪横流;告诉他他其实是个写戏本的,其实他很喜欢看笔下的人物一个一个挣扎着却违抗不了命运的样子走向悲剧,就好像看见自己,怎么挣扎都逃不过命。

林夜告诉他,他来挣扎给他看,他一定会真的当上将军,战胜高高在上的命运。

这一梦醒来之后的钟云迎来了修罗期,被编辑看着,整整三天都没合一下眼,而终于送走了编辑大恶魔以后沉入梦境的钟云意外发现梦里的世界已经跟他记忆中的完全不同了,在终于遇见了骑着黑马的林夜将军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自分别后已经是三年后了,林夜在三年前和他约定之后就去参了军,并且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顺利成为了一名将军。

林夜虽然怅然若失于自己失去了参与了好友的三年的机会,但是还是为他高兴,但是在知道了当朝天子的称号以及国家名字,还有知道了林夜的副手名字的时候他才猛然惊觉,原来林夜就是他正在更的那篇文的男主。

他想要写一个一心为民的将军在当朝的压迫以及手下的误解之下逐渐走到陌路的故事,所有的伏笔已经埋下,剩下的只要一一揭露就足够引导向他想要的结局。

一觉醒来之后他满身的汗,首先做的是停更了这篇文,他以为只要故事情节不往下发展,就能够阻止那个世界的悲剧发生,但是还是什么都和他设定的一样开始发展了,他醒来之后又开始重新设定这篇文,奇遇、突转,什么都可以,用尽一切来写出一个让他活下去的未来……那天晚上他失眠了,即使累到昏睡也没有再做过梦,没有再去过那个世界,而手边的小说,最后的结局是一片空白。

不管增加了多少的起承转合,最后的最后,谁都阻止不了他的死去。

他已经预感到了,自己阻止不了……他创造了那个世界,埋下的所有伏笔都是为了杀死他。而然后,所有的发展就都不在他的控制之下。

他在椅子上缩成一团,哭到喉咙嘶哑眼睛肿得不像话。

那天晚上他终于又久违地看见了林夜,那个伤痕累累的人对他微笑:“来得太晚了,笨蛋。”

穿心的伤口流出的红早就超越了血能够带来的刺激的颜色。

那是他的血。

那是他的血。

钟云抱着他哭,眼泪全部落到他的身上,他哭着说对不起,哭着说我抢不回你,哭着说为什么其实杀死你的命运就是我呢。

哭着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从没想过伤害你……

林夜对他笑着说:“我早就知道了。”

早就知道我的命运,是你。

“……现在你看,我不是赢过我的命运了吗?”

“……哪里有……”

“因为,现在他在这里为我哭泣。”他笑,“所以你也……应该放过自己了吧?”

放过那个擅自把一切怪给命运躲着偷偷哭泣的自己,放过那个被埋怨和痛苦包裹然后哪里都不能去的自己……然后也放过笔下的每个人。

那天醒来之后他呆了好久,然后把脸埋在手心里,眼泪从指缝间一滴滴滑落。

“……啊,我……再也不写虐文了。”

因为再也不想伤害……下一个你。

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做过梦了。

 

简单来说,顾飞觉得公子简直活该被打死= =这种和标题画风严重不符的剧情是什么情况?这混蛋究竟是想被烧烧烧还是被砍砍砍?

不过……脑海里的林夜一直是公子的形象,但是现在要演他的却是他。所以,他首先必须要忘记公子的演技才可以吧?……不过话说回来就算记得问题也不大吧= =那种冷艳高贵范儿他绝对学不来也不会学的。

那么……他的林夜是怎么样的呢?……怎么样的活着,然后又怎么样的死去?

顾飞躺在床上用手背遮住眼睛,吊灯的白光从指缝间穿过,落下深浅的斑。

说起来……也不知道这次打戏的对手是谁,要是太弱了又会超级无聊的啊!不知道可不可以跟公子申请要是对手不够强就要用替身?

tbc

最近都更新超级短……QAQ看在我肩周炎都快犯了还在更新的份上大家就饶过我吧QAQ

评论(26)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