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The One (all顾 娱乐圈paro) 第四十章.他的世界

#临近结尾写得好纠结啊QAQ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自己想说的表现出来><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夜色沉了。天上的星星在今年的大力环保措施下又开始在天空中出现。一点一点,零星地点缀在藏蓝的天空。今天的月亮是上弦月,远远地挂着,显得很小。

今天的拍摄持续到很晚,月夜孤星地挂着,街上全静了,偶尔有哪里的野狗发出了一声叫喊,然后汽车的引擎声由远及近,又远去。

这个时间,似乎全世界都睡了。

公子看着直打瞌睡的顾飞,心想,看起来跟体力什么的没有关系,大概跟生活习惯有关。越是生活规律的人,在这种难得的熬夜时候才越是容易犯困吧。

这个人是个生活规律到死板的人呢。他们背着他偷偷讨论过,会不会每天哪个时间做什么都有专业医生规划一张详细的时刻表给他。虽然后来知道即使是习武之人也没有对自己严苛到这种地步的,但是还是不得不说,这个家伙的自律他们比谁都清楚。

不抽烟,不喝酒,规律的运动,绝对不轻易落下的早晚课。因为这个人喜欢功夫到无可救药。

公子撞他一下,避过,果然这家伙即使犯困也厉害得不行。

“干嘛……”顾飞声音里还带着点困倦的含糊,不过他打了个哈欠,很快清醒过来。刚才只是睡眠时间过了并且长时间拍摄绷紧神经后马上放松导致困意无法抵挡,但是被打扰过后,他也能很快清醒过来。

“之前那个人说的那什么比赛,你去不去?”

“不去啊。”很让人意外这个人居然完全没有犹豫地这么回答着。顾飞神色平淡地整理着东西,想也没想就随口回答。

“……为什么?”

用“你怎么会这么问?”的诧异眼神瞟了他一眼:“我们学功夫又不是为了逞强斗狠争夺第一的,虽然能跟那么多不同的人pk是很过瘾很让人向往,但是安德鲁也说了,这个比赛是允许杀伤性招式存在的吧?我的功夫不是为了伤害别人学的。”

“那你学功夫是为了什么?”如果学习功夫不是为了战胜别人的话,学了又是为了什么呢?

“因为我喜欢功夫啊。”顾飞似乎觉得这是一件很容易理解的事情,“就像……呃,不是也有那样的人吗,学习不是为了更好的成绩啊什么的,单纯就是喜欢学习而已,或者是科学家?研究的东西没有意义,但是因为喜欢,所以就是要研究这个方向,这也是有的吧?”他整理好手上的物品了,正在寻找那个据说是来照顾他,现在却不知道睡到了哪个角落的经纪人。

公子点点头:“或许如此吧。”但是却没有被他说服,“但是你想去这个比赛。而且我也希望你去。”

 

“公子,到底什么情况!”御天小屁孩忍不住第一个炸毛跳起来了,“为什么你要劝千里去参加那个什么劳什子比赛啊!本来以为他去定了,好不容易他自己不想去了!”

公子把玩着手上的高脚杯,侧头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垂下去,似乎手上的空杯子有哪里很吸引他。

剑鬼拿了一瓶新开的红酒递过去,“我知道你做事从来不会没有理由。”

公子看他一眼,伸手接过,往手心的杯子里倒了三分之一,轻轻抿一口,开口:“剑鬼……这酒有点酸啊。”

“……”剑鬼不跟他开玩笑,直直盯着他。公子耸耸肩,一摊手,把杯子搁茶几上:“行,好吧,我说。你们不想他去不就无非担心他受伤啊,或者是赞同他今天的说法嘛,是吧?但是啊……”垂下的眼眸里有黑漆漆的深色。公子眸光一转,“千里没有那种无意义的虚荣感没错,没有那种激烈的斗争意图没错,没有那种战斗欲、破坏欲、杀伤欲望,但是那不代表他不想打架……哦,用他们的话来说是切磋是吧?他或许既不想证明他有多强,也或许他不想去闻名天下,但是有一点毫无疑问,他想要更强,而对于现在已经到达了某一境界的他来说,基础的练习、积累根本无法再让他进步,更何况……他心底的欲望骗不了人。他想要pk,更多的、更强的对手……”他扫视所有人,然后笑了,“你觉得他平时开心么?”

开心么?

开心的吧。因为没有什么值得不开心的事。但是那种开心是温吞的开水,永远到不了沸水的滚烫。而这次,对于那个冒失而且莫名其妙的挑战者,谁都看得出来他有多开心。

这是他们给不了他的,属于他的世界的快乐。

对,他们把他留在了他们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却给不了他真正想要的那份快乐。

看见那个时候的他的表情就知道了,战斗的时候的他,跟他们不在同一个世界,那是他们不能触及的,隔在他们之间的世界的边缘线。

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无疑真实存在。

他们比谁都清楚的,那个人对功夫的热爱。因为爱,所以有那么多的克制,因为爱,所以有那么多的谨慎。

他说的理由是从小到大被教导的教条,而不是他内心真正的渴望。

……他就是任性这一次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克制了那么多年。毫不犹豫地放纵甚至是要求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对错后果……这个家伙的喜欢也任性到无法无天啊。

沉默了很久,漂流看向公子,微笑:“好吧,我附议。”

御天难得的没有第一时间跟漂流做对,而是低头犹豫了好久,才抬头问他:“……但是千里要是受伤了怎么办?”那种比赛,别说受伤,就是死亡都是有可能的,这也是安德鲁·苏提前通知过让他三思的一点。

“不知道啊。”公子的回答飞快而且过分。

“……= =你……”

公子翻了个白眼,“我才不想想这种事,况且那个武夫是天下第一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笨蛋,赶快跑远点吧,梦想什么的、爱好什么的,去就是了,只是要记得回来。

 

顾飞明显感觉到公子那群家伙哪里不对,最近几天情绪不太高,即使他分别做了那几个家伙最喜欢的菜,他们也是一副食不知味的样子。

“你们到底在闹什么?”像顾飞这么直接直爽的人怎么会拐弯抹角地推测旁敲侧击?当然是直截了当地问了。

顾弦眨眨眼睛,表现得比顾飞还无辜还茫然:“哎呀?你说什么?”

顾飞有点茫然,觉得可能自己搞错了。但是想想还是觉得不对劲啊……是他想太多?

顾弦表示很诧异而且哀伤:“飞飞居然也有能发现我们的不对劲的一天,你也长大了啊,我替三伯母感到高兴!吾家有子初长成啊!哥哥感动到要哭了!”

顾飞觉得拳头痒痒,但是想想……不对啊,也就是说他们果然有什么在瞒着自己?

于是顾飞一直怀着忐忑直到他的戏份杀青的那一天,然后在那一天,被精英团的那几个家伙堵在角落里,他们塞到他手上的不是鲜花,而是一张机票和护照,飞往美国。

“……这啥?”

“机票和护照,还有,签证帮你办好了,不过记得是旅游签证啊,比完赛记得给我回来!”公子凶巴巴地指使着。

顾飞简直无语了:“我不是说了我不去了嘛……”

顾弦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你从小在我面前耍心眼成功过一次没有?更别说你从小就笨到不会撒谎,不去跟不想去是一个意思吗?行啦,三伯那要是有什么我们帮你抗!”

顾飞这次没否认他的话,但是坚持用怀疑否决的目光盯着顾弦看。

顾弦暗自检讨了一下是不是真的从小坑过他太多次了,才会导致这货这种程度的不信任感。

公子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张叠得小小的纸条,抖开来给顾飞看:“你看这个,记得这份合约不?”

顾飞当然记得,他的“卖身”合约嘛,而且他不是还在上面很羞耻地偷偷改了时间嘛,还以为不会被发现的,不过现在看看,悬。

“你看你可是明码标价卖到我们家来了,那么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是我们工作室的财产……所以要是缺胳膊少腿的回来看看!”

顾飞思考了一下,伸手摸摸公子的脑袋:“你这个是不是就是网络上的……傲娇?”

“……”临别之时,作为临别礼物,能揍你一拳吗?

 

——……然后,别让自己受伤。

那么多人喜欢着你,并且等你平安凯旋。


tbc

这章我想表达的就是顾老师对功夫的使用是被自己压制的,因为法律啊还有很多原因,总之就是说他只是克制自己的pk欲望,所以他们希望他可以偶尔任性一下,虽然会担心,但是更重要的是希望他开心,这样的吧,可能跟大家希望的不一样><但是是我的想法吧><

如果不出意外下章就是结局了,虽然不敢说能让大家都喜欢,但是是我在写开头之前就想写的结局。对,怎么说呢,其实这个故事的结局是比开头更快决定的,也是我一直最想写的剧情><不多故事结束了大家也不必觉得寂寞哦,因为有番外在等着大家嘛,有肉肉而且分量应该不少的肉肉和不知道会不会有的续集番外呢=w=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