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白日尽(all叶现代玄幻paro)第一章

#本文虽然是all叶但有副cp,副cp为林方,卢刘,杜柔也不知道柔杜还是唐明#

#因为没有点明所以可以理解为友情,要是还是不能接受还是雷的话QAQ我也没办法,只能说对不起QAQ#

#虽然不知道那种死了又活算不算死亡梗,总之到最后全员也没有人死,这点我可以保证#

#这篇文不知道算不算悬疑向,但是总之希望可以给大家惊讶的感觉,结局和过程都是#

#虽然第一章叶神没有出场,但是这文依然是all叶没有错,只是感情线比较慢热而已#

#今天肚子好疼QAQ但是还是努力码一章出来了,有没有银给我小红花【滚#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童言无忌_无限轮回义父广播剧ing 乃的点文><我会努力好好写的QAQ#

 

人们把阳光下面的时间称为白日。

 

第一章

 

翻阅卷宗的手指停顿一下,男人叹了一口气,刀削的面容上浮起一层疲惫的神色,他捏了一下自己的鼻梁,把手里翻阅完成的卷宗丢到一边,又叹了一口气。

这对他来说是极为少见的。这位刑警大队里最坚挺坚强的大队长难得也有如此疲惫的时候。

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了。

 

一切事情的起因是方锐的死。

方锐是他的同事林敬言的挚友,在林敬言还是刑侦队队长的时候就跟他关系很好,而这次的任务里,由于一点小失误,方锐死了。

林敬言整个人都木了,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样,不哭,不笑,他甚至连方锐的葬礼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下葬要等到方锐在外地的父母赶来才能进行,但是他们要是见到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儿子该有多伤心……这么说着的林敬言依然还是将葬礼墓地全部准备好了,等着他的父母来以后才进行的火化。

方锐的父母不同意他们把方锐葬在这里,他们希望能把他带回家。

“这里是方锐用生命保护的城市……”

“所以他把他活着的一生给了这个城市,至少应该把死后的时间还给我们了。”方锐的父亲抱着哭到泣不成声的妻子,对着他儿子生前最亲密的战友们请求:“他这一辈子奔波的时间太长,陪我们的时间太少,现在终于有时间了,让他陪陪我们吧……”

谁能驳回这样一个老父亲合理的请求?至少他们都做不到,一个个哭得泣不成声,最后是由唯一没哭的林敬言亲手把方锐的骨灰交到他们手里的。

最后他们安排的葬礼也没浪费,他们把方锐的警服放进坟墓。他们说:“即使他的骨灰不能埋在这里,他依旧是我们之中的一员。”

这个墓园里来来去去,这么多年来埋葬了多少他们的兄弟,而将来他们之中又有多少会埋葬于此。

谁也不知道。

谁也不知道……

 

方锐的父母最终也没有狠下心转身就走,而是手捧着儿子的骨灰参加了这些同样爱着他们儿子的人举行的葬礼。

那一天,林敬言到最后都没有哭。

他双手按着碑,脑袋狠狠地顶着坚硬的石碑,双目紧闭着,颤抖得好像很冷,好像在最后一次拥抱他亲爱的兄弟,从葬礼中途就开始下的雨淋在他身上脸上,一头一脸,恍惚好像他在哭泣。

但是,他到最后都没有哭。

天替他哭了。

 

之后的林敬言不管怎么看都有点落寞,虽然渐渐的恢复了本来的样子,但是还是掩不去浑身的死气沉沉。不过还是一点一点在好转。

死去的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还要活着。即使不将他忘记,活着的人也总要继续走下去。

 

在方锐去世以后大约一周之后,韩文清发现林敬言的状态好转起来,似乎渐渐开始从失去挚友的伤痛里走出来的样子。明明应该为他高兴的,韩文清却觉得说不出来的不对劲。昨天还在难过,今天就好像忘记了一样,认识他这么多年,他确信林敬言绝对不是能做到这种事情的人。

那么怎么回事?在老林身上究竟发生了一点什么?

虽然关心,但是韩文清不至于对自己的战友做出跟踪之类的事,也不会有任何怀疑,但是有一天偶然之下他刚好看见林敬言在大街上,旁边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两个人之间的气氛非常轻松愉快,韩文清想大概是因为朋友的安慰让他脱离了悲伤了吧。

但是当林敬言身边的男人向他微笑了一下的时候,韩文清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里涌起一种极度的违和感,说不出来为什么。

然后再去观察那个男人的时候,韩文清就突然觉得那个男的看起来哪里都不对。

当他在后来有一天看见了不知道谁放在自己办公桌上他们那一届警校毕业生的照片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这种违和感从何而来了。

那个男的笑起来跟照片上的方锐一模一样。

韩文清发现这点的瞬间有种背心发凉的感觉。

那个男人究竟是谁?这种相似是一种偶然还是谁的刻意为之?

韩文清在第二天就向林敬言打听他遇见的那个人的身份:“昨天在街上看见你了,旁边站着一个不认识的人,新朋友?”

“是啊……”林敬言笑一下,“感觉很投缘。”

“他叫什么?”

“海无量。”

然后韩文清在资料库里搜索了所有叫这个奇怪名字的人,没有一个是他。

查无此人。

假名。

韩文清几乎是瞬间确定这个人有问题,所以他正在资料库里翻查看有没有一点线索。

韩文清叹一口气。对方是让好友从悲伤的阴影里解脱出来的人,如果可以,他真的不希望去怀疑对方,但是这个人出现的时机太巧了,这么一个和方锐相似的人出现在方锐去世以后最难过的人身边,而且这个人还跟方锐去世前涉及的案子有关……

这要他怎么能不怀疑?

他突然很想抽烟。看一看时间,也快吃中饭了,他决定去休息一下。

韩文清把卷宗收拾好,门外走进来一个高大的身影。韩文清向他点点头,对方恭恭敬敬地回应回来。

是刑警分队的队长周泽楷,挺帅挺懂事的一个小伙儿,沉默寡言,他们两个都不是会寒暄的那种人,所以到此为止,两人分开各自行动去了。

周泽楷扫一眼韩文清坐着的位置,旁边的垃圾桶里有一个纸团,虽然被揉成一团,还能看见上面的字的依稀笔画。

三个字,从局部来看……海无量?

周泽楷眉心一皱,顿了一下,转身出门。

 

韩文清靠在窗边点燃一根烟。

那个海无量的资料,任何地方都没有,简直像是最近突然从这个世界上出现的,之前的生活完全没有一点痕迹。不管是出生证还是别的什么都没有他,干干净净得仿若新生。

简直像是方锐的鬼魂出世一般。

韩文清狠狠地吸一口烟,英挺的面容上脸色漆黑一片。忧愁的事情太多,为什么不能随着烟灰全部吐出去?

不自觉想起某个一天到晚在吞云吐雾的人,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倒是有烟万事足,只要能抽烟就没有什么事还要烦心了。跟他认识这么久了,这点他倒是一点都没学习到。

韩文清掐灭了烟,感觉吹了一会儿的风心情好了一点。如果说从资料上找不到这个人的痕迹,那么他只能从别的地方探查他的身份了。

 

TBC

评论(1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