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谣(all顾 师生同居paro)第十二章

#明明准时写完了发生一点意外发晚了……跪,真怕《the one》于是就出不来了QAQ#

#大家姑且就当我百日顾受第三天顺利成功了吧#

#困死了QAQ今天拍片超级累大家晚安#

#本章主剑顾#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因为趁着下午空闲的时间带着剑鬼回去收拾了他的行李【虽然不是逃课,但是剑鬼这种好学生大概也是生平第一次在上课的时间去干别的事】,所以顾飞还是只能在放学以后带着三个孩子跑去了菜市场。

三个孩子里只有御天曾经有幸被爸妈带到过这个脏乱差又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因此另外两个孩子都对此地稍稍表现出了一点好奇。

公子的目光被旁边的小摊吸引,上面随意地堆砌着相当数量的蔬菜,看起来不错,根根碧翠光鲜。可是顾飞却看都不看地跳过,在旁边另一家一直被蚊虫叮咬缠绵的菜摊上皱着眉头不甚满意地挑拣。

公子只看了一眼就把脸皱成了褶子,表示不开心。那边的菜叶子看起来就没这边的健康,又被虫子咬过,想想都恶心。

顾飞看见他的表情,揉揉他的脑袋,告诉他:“虽然都不算太好,但是这种比那种的健康点。”

公子也是知道光鲜基本是农药打得多的关系,所以哼一声不说话,别开头装看不见。

顾飞也不说他什么,蹲下身把袋子拎好,招呼三个小孩往别的地方走。

菜市场人来人往的,又是下班高峰时间,顾飞真是担心惨了这三个娃会走丢,恨不得能一个牵一个的站好在他旁边他才开心,不过想想三个小孩大概会炸毛,所以还是算了,不过还是一步三回头的,基本视线不离他们。

走着走着,突然一阵异味传来,三个小孩忍不住脸色一变干呕起来,旁边有一家卖鱼的,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从盆里捞出来,就那么三两刀剁了,去了内脏,一手钱一手货地卖,鱼血流了一地,腥味简直挥发到四周空气里的每一寸,呕吐的欲望忍也忍不住。

顾飞顺手一手捂了一个人的口鼻,把他们带到旁边,回头看看剑鬼已经自己忍着难过乖乖地跟到了边上,也没无视他,笑着给他一个温柔的摸摸。

不过经过这次的事情,顾飞还是觉得自己最初的想法是对的,这几个孩子都不适合带进菜市场,以后还是自己一个人买菜吧。……家族式购物不行了呢……稍微有点沮丧的顾飞马上又想起来,没关系,可以带他们去逛超市啊!

家族式购物!“爸爸爸爸我要这个”“好好好”之类的……等等,这发展好像有点不对头啊……顾飞突然觉得这样不好……太溺爱孩子的家长是会把孩子养坏的吧?

顾飞沉沉地叹口气,觉得当家长真不容易。

 

当天的晚饭如顾飞计划的那样,餐前汤是毛瓜排骨汤,排骨鲜,毛瓜甜,炖出来的汤也很奇妙地鲜中带甜,甘美的感觉,而且毛瓜有种冬瓜的口感,煮得烂了有种入口即化的口感,甜甜的化开,不腻不浓,清淡得有点抓不住的感觉,油被收得很少,骨头汤居然不油腻,而是淡雅清甜。

暖暖地喝下去以后饭食送上来。

第一道菜就是公子钦点的虾,鲜虾豆腐煲,鲜嫩的大虾被剥得光溜溜的躺在白嫩嫩的豆腐里,金针菇被切成段散开在小块的豆腐块之间。料酒的色泽上得很漂亮,镀上一层橙光。玻璃的碗盛着,从旁边看起来都是食欲大增,舀一勺到饭上,搅拌一下,里面鲜嫩水嫩嫩的豆腐裹着汁水鲜美的虾肉伴着脆生生的金针菇和着香喷喷的米饭,一口下去,一点点的辣在舌尖小小残留就顺着舌头滑进肚子里,脆生生白嫩嫩,鲜美又冲突。

光是这么一道菜都能伴着饭吃完,剑鬼从吃了第一口开始就基本上停不下口。说实话对于舌头被外卖剩饭摧残了那么多年的剑鬼来说,大概顾大厨就算给他下碗泡面他都会泪流满面感激涕零地吃下去吧。

麻仁卤香菇味道很独特,大块的香菇,肥硕糯厚,网状的组织把味道很好地渗透,麻仁很香,香厚软糯的口感很有嚼劲。咸味混杂着香,吃过一口就觉得那几朵盛开一样躺在盘子里花一样的香菇脸上满满写着诱惑。

辣炒香干不怎么辣,因为用的是昨天剩下的辣椒,那种红椒和青椒都是菜椒,不是提辣的,所以味道与其说辣,反而还带了点甜,但是香干不知道用的什么,味道相当不错,吃起来很香,唯一让御天痛苦的是顾飞总是给他夹这道菜,虽然没那么讨厌,甚至还挺喜欢,但是他其实更加喜欢别的菜啊QAQ不要这样!还好善良的剑鬼会帮他分担一点。

最后是一道吊炉烤鸡,为了防止吃不掉太浪费,顾飞特地挑了只小鸡,表面烤得脆脆的,香辣可口,内里却嫩得几乎不怎么用牙就能吞咽,美味得让人放不下筷子。

本来是三个人的饭菜,四个人吃倒是刚好了,今天倒是什么也没剩。顾飞想想把剩下的饭掏出来,放水,剩菜剩不了什么,他从冰箱里找出一点蔬菜和肉,全部切碎切得好细,初了剩饭又多拿了点生米,全部放在一起煮,一点调料都没放。

“……这是在做什么?”新来的剑鬼不明白,他把碗收好放进厨房,刚好看见顾飞的动作。

“我去楼下喂小猫小狗……”看见他眼前一亮的表情,顾飞马上一愣,问他:“你也要一起去吗?”

 

这个孩子原来喜欢小动物啊。顾飞看着不远处忍不住摸一摸小猫的脑袋的孩子,忍不住笑。果然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啊。

剑鬼给小动物们分食着食物,摸摸那些一点都不怕他不嫌弃他的可爱生物,觉得心里很暖很满足。

顾飞时常下楼给小动物喂食,但是公子和御天却从来没有过感兴趣的时候,有个愿意参与的孩子他也很高兴啦。

顾飞挠挠靠近他脚边的茶色小猫,抓着他挠挠下巴,小猫喵喵地笑着缩在他的手心里。

剑鬼在旁边看着这个男人温柔的样子,突然很羡慕……羡慕好友,喜欢上的是这个男人。


评论(26)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