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谣(all顾 师生同居paro)第十八章

#这一章我从饱写到饿……虐的地方在于写到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刚好饿了QAQ#

#好久没更了><从今天终于回归了!拿一章快四千的大章【并没有】来补偿大家!#

#所有没有抛弃我,所有鼓励我关心我的大家都么么哒>3<爱你们哟!#

#百日顾受第一天!【你还没放弃啊……#

#本章主要漂顾御顾漂→御#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漂流的父母说会在晚上把漂流送过来,在电话里跟顾飞提起自己儿子的这次一意孤行的时候满满都是叹息:“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次就铁了心要搬过去……真是对不起,这孩子平时明明很乖的,这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不听话,真是丢死人……”

顾飞愣一下,想起那个孩子倔强着脑袋说喜欢,但是藏在眼睛里的坚持下面还有怕,那个孩子会孤注一掷地对他坦言所有,除了是想要博得他的协助以外,大概也是一种被逼得无路可退的倾诉吧。那个年纪的小小的孩子,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的是一个同性,会有多害怕,要是他傻一点也就算了,喜欢就是喜欢,也没什么心思,但是不是,漂流那孩子有多聪明呀,他什么都懂,所以大概更加害怕、害怕但是又放不开吧。

所以才更加心软,心疼这个孩子在所有聪明的表象之下被揉成一团乱麻的害怕。

而听漂流的父母说话的语气来,则更加心疼那个孩子,想象得到这个聪明的可爱的孩子在父母眼中只是个怎么样乖巧的炫耀品,一旦有一点小事,哪怕算不上瑕疵,也无法得到温柔的呵护。所以他坦诚的对象才是连父母都不是的这么一个非亲非故的他吧?

顾飞没多说什么,谴责或者什么都不是这个只知道九牛一毛的他擅自揣测着可以说出口的,不过说或者不说都不影响他心疼这个孩子,虽然……顾飞转头看看正愁眉苦脸地做着作业的御天皱成一团的娃娃脸,笑一下,眼睛温柔得好像溺爱自家宝宝的熊猫爸爸,想着:如果御天不愿意的话绝对不会让他碰御天一下!

熊猫可是肉食动物哦,漂流。

 

离晚饭还有段时间,顾飞问剑鬼要不要陪他一起去买菜,这个年纪的孩子一天到晚都宅着,不是在学校就是在家里,稍微能出去转转也不算太差吧?剑鬼果然答应了,虽然顾飞不知道他为什么脸红,但是还是牵着自家第三个儿子【虽然是长子】的手的跑去了菜市场。

剑鬼真的是一个很乖的孩子。虽然这个孩子的心思可能并不那么“孩子”,但是无疑给“初为人父”的顾飞很大的成就感,他会乖乖地跟在顾飞身边,跟着他从一个菜摊到另一个,不时好奇地问他这个菜是什么,那个菜叫什么。顾飞耐心地一一为他解答。

“顾老师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做菜的?”剑鬼突然问他。

“……”怎么现在的孩子一个一个都对这个事那么好奇?很有意思?顾飞纳闷了一下,重复了当初给过公子的回答。

剑鬼握一握跟顾飞相牵的手,这只手里茧很多,掌心厚实,是一双抓得住很多东西的手,因为他同样付出了那么多。

剑鬼跟公子不同,没说怀疑的话,也没问别的问题,而是直直地看着他说:“顾老师真厉害。”眼睛里的感情倒是比起崇拜什么的更像怜惜。

顾飞心脏缩一下,脑袋撇开,大概是他看错了,他这么个吃得好睡得香的糙汉子会被怜惜?有点抖啊。

 

愁眉苦脸做作业中的御天小盆友在得到顾老师恩准他现在好好做作业吃完晚饭就能解放去玩电脑直到睡觉的指令之后瞬间就活了过来,做作业都觉得思路清晰了不少。

劳逸结合果然能提高效率?顾飞笑一笑,摸摸他的脑袋,进厨房忙去了。

等到漂流抵达的时候迎接他的首先就是香喷喷的饭菜香还有穿着围裙跑来开门的顾飞,漂流大包小包的就愣住了,向顾飞问好:“顾、顾老师好……”虽然之前就知道顾飞的手艺不错,但是现实中第一次看见顾飞穿着围裙一副良家妇男的架势还是冲击力大了点。所以漂流拎着大包小包就呆在原地了。

“愣着干什么,进来啊。”顾飞倒是没介意他迟疑些什么,伸手接过大包小包的,往外看了两眼:“自己来的?”他爸妈就这么放心都不送他?

“嗯……”漂流眼睛往室内一瞟,三个探头探脑的人,他笑着打了声招呼:“公子,剑鬼老大,还有御天啊,你们好。”

公子不理他,就是单纯的经过,拐去上了趟厕所又晃晃悠悠地回房间去了。剑鬼点点头。御天就直接炸了毛,不顾腿疼直接跳脚:“混蛋什么叫还有御天!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很嚣张嘛!还有你的阴谋被我识破了!混蛋你是看上了顾老师的厨艺所以打着混吃混喝的主意死乞白赖地留下来的是吧!我就知道!……”

被顾飞揉揉脑袋压回去了,这傻孩子,人家哪是看上顾飞的厨艺?根本是看上这傻孩子了!这孩子自己还一点都没察觉,这么天真单纯可怎么办?他总有种这货随时会被拐走的危机感。

顾飞发愁地看着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目光分明已经完成了从一个骄傲自家孩子哪里都好的父亲向一个舍不得自家孩子被狼叼走又对那只狼心怀心疼和好感的慈母心理的转变。

御天不知道顾飞为什么发愁,但是自以为是因为他对漂流发脾气害的顾飞为难了,顿时就熄了火,偷偷恶狠狠地瞪了漂流一眼,倒是什么都不敢说了。

漂流略挑眉,无奈地叹了口气,果然顾飞顾老师天生就是御天这熊孩子的克星么。

顾飞扒拉着御天的脑袋,一转头看见漂流直勾勾的眼神,心想哎呀不好,一只手拽着漂流就把他拖往他的房间,说着:“来来来,我带你去你的房间把东西放一下,就可以吃饭了!”

漂流也不反驳什么,转身看见御天怒得气哼哼地看着顾飞勾着他的动作,更加故意地跟顾飞摆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御天在背后咬碎一口小银牙。

 

御天年纪小又单纯,要说他有什么心思,这心思也简单,最开始无非是一点倾慕和崇拜,再加上曾经错看过对方的愧疚,然后就是一点小孩子气的独占欲,如果还有点别的什么也不深,就是小小的一点影子而已,这下被漂流这么一激倒是有点翻滚着生长的趋势,但是自己还无知无觉,只觉得是不爽自己喜欢崇拜的顾老师被宿敌独占了,明明不管怎么想都应该是他跟顾老师关系更好的!

总之气鼓鼓的御天下定决心要从渣渣漂流手中把顾老师抢回来!——被顾老师勾着肩膀算什么!他可是一天到晚被顾老师背着呢!

……虽然那是因为他把腿给摔了。

不得不说年轻人的治愈能力就是好,这才第四天,现在腿上已经结痂了,虽然走动会疼,但是也没那么容易裂开流血了,于是总之御天有了争宠【?】的觉悟之后,就前前后后地围着顾飞打转,一会要帮忙端碗啊,一会要帮忙盛汤啊。顾飞被这孩子吓了一跳,看见他拿着碗,也不敢阻止,就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生怕他摔了,看见他盛汤,就在旁边等着,他盛好一碗就马上接过来,看他盛了两碗就把手心烫得通红,就皱着眉头拿着他的手放在水池下面冲,再然后就怎么都不肯让他帮忙了,强逼着他在餐桌前坐好,等吃饭。

虽然看得胆战心惊,但是不得不说,其实顾飞还是满高兴这孩子想要帮他的,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

漂流在一边看得无语,心说当初他把顾飞当情敌,这哪是情敌啊,这根本是御天他父亲!而且还是娇宠儿子不得了的父亲。

漂流在心里估摸着自己之前的行为是把对方定义成个好心的旁观者的,现在看来要是对方是未来岳父的话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没等他纠结出个结果,汤已经上来了。

今天的汤是冰糖银耳汤。银耳解毒又富含维生素D,补钙,对成长发育好,顾飞前两天从家里的干货里找到一袋银耳就想着一定要弄给这几个小的吃才行。

冰糖银耳汤偏甜,里面又加了新鲜山楂炖煮,好喝,但是对于不喜欢吃甜的人来说不怎么好受。而偏偏漂流就不喜欢吃甜。他看一眼顾飞淡定喝汤的表情,猜测这应该不是个下马威,毕竟他不觉得对方知道他不喜欢吃甜这么私密的事情。看一眼没幸灾乐祸的御天,他苦笑一下,不得不确认,连御天这个自认是他死敌的家伙也不知道,也就是说这是个单纯直接的欺骗老实人的天赐的报应吧?

漂流努力地喝了一口……意外的不那么难喝。糖里的冰糖不知道用的是哪一家的,融在汤里也有种隐约清凉的口感,甜味不腻,清淡地划过舌尖,霎那即逝,让人绝对讨厌不起来的甜味,山楂也并不酸到难以忍耐,是那种汁水充足的微酸,不会酸到牙都酸掉,而是很开胃爽口,浸在汤里酸甜可口的银耳也美味到不行,泡得刚刚好,不会太紧不会太散,入味得也刚好,比起汤稍微甜一点,把滋味锁住,多一份太腻,少一分太淡,这份把握简直堪比多年了的大厨。

一碗汤清火开胃,然后上来的才是正餐。

饭是香菇鲜虾粥,冬天大晚上的喝一碗粥绝对是享受,热乎乎地下去,从胃里到手脚全都温暖了。粥鲜香美味,真是弄不懂顾飞这个人,他从来不肯在菜里用味精,嫌弃用味精调味是省事的偷懒行径,但是做出来的东西却依然是绝对的鲜美。

主食是粥,几个成长期的男孩绝对到了晚上要饥肠辘辘的,顾飞不会不知道,所以也就是说今晚的点心也很值得期待就是了!

第一道菜是口蘑烧肉,最好的五花肉肥瘦的比例,一口下去油脂和瘦肉混合,不腻不干,口感和味道都没得挑剔,口蘑也没什么好说,收的油汁和咸鲜都一场充足,蘑菇的特有清脆口感,以及深渗其中的鲜美肉味,几个小孩吃得都快满嘴流油还放不了手。

第二道菜是茭白牛肉丝,牛肉嫩滑味美,茭白清脆可爱,荤素的味道混杂着,自成一种奇妙的独特。味道比起顾飞自己的喜好更偏向几个小孩喜欢的重咸,很有滋味。这两道都是很家常的菜,但是经过顾大厨的掌勺却能让人完全停不下筷子,大厨的功力就是如此深厚。

第三道菜是一道香辣卤羊蹄,刚开始大家还斯文一下,拿筷子夹了吃,结果一口下去那个香辣的滋味和劲道有嚼劲的口感让几个小孩越吃越乐呵,到后来除了有洁癖的公子,其他的几个都是忍不住亲手就上了,吃得满手都是油,被公子侧目吐槽是“猪蹄拿羊蹄,相得映彰”。

第四道菜是水煮牛肉丸,看起来很像是水煮牛肉的丸子版,其实不是,水煮牛肉偏麻辣味,水煮牛肉丸是酸辣口感的,顾飞说这好像是道土耳其的什么菜,他在网上学的。肉丸口感很好,味入得足,酸辣爽口,更加添食欲。

回头想想,顾飞今晚的菜可真是酸甜苦辣咸鲜,除了苦以外都全了,而且再回头看看,今晚的菜多是肉食、重味、重油,所以顾飞特地做了粥,可以调和一下,防止过腻,也帮助消化。

真是什么都想好了。

一桌的菜被几个小孩风卷残云一样地吃光,最后四个小孩饱得在椅子上横七竖八地歪着,根本动都动不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顾飞跑去厨房里洗碗的背影,漂流的脑海里诡异地闪过一句“娶妻当娶贤”,然后被他满脑袋黑线地给晃掉了。


评论(44)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