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鬼话连篇(天然) 三之章 枉死鬼:邻居

#天然#

#这章写得好奇怪……无所谓啦,唉#

#大家早上好,困Zzzz今天六点钟就爬起来拉肚子,今天下午继续!【加油!【哪里不对#

#跟前文无关可以单独看#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这世上枉死的怨灵们无法去往天堂或轮回,他们只能年复一年地徘徊在世间,直到找到……替死鬼。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枉死鬼都会如此有追求有目标地去寻找个替死鬼的,至少这座坟墓里就有一只至少死了有百年的“老鬼”,不求上进地在这住了几百年,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还挺怡然自得。

其实除了找替死鬼,枉死鬼们也可以在人间多晃荡几年,自然消除怨气,这种方法不会有伤天和,也不会把怨气带入来世,算是黑白无常比较推荐的方式,所以刚开始他们还以为他只是在用这种方式消怨气而己……但是绝对不是!都几百年了,多大的怨气也消了好吗!这位什么情况!连管辖这里的黑白无常都换了好几任了好吗!他怨气是有多重!

不过坟墓的主人大野智却并不在意,他倒是觉得这里挺好,这座坟墓的选址不错,阴气重,晒不到阳光,但是有树有花,而且是这百年来都很受欢迎的墓地,“人”来“人”往的,总是很热闹,大野很高兴。

大野君的坟墓其实不是他现在住的这个,想想也是,几百年前的普通人家的墓了,肯定早就因为一些什么原因毁了吧。所以大野君就四处晃荡着,接住在别人的坟墓里,直到前几年遇见一个很亲切很有共同语言的老爷爷的灵魂,老爷爷告诉他他很快就能升天了,他走了以后就把这间坟墓送给他住,让他不要到处流浪了。

然后大野君就在这里定居了下来。

大野很喜欢这里,这里好热闹,而且大家都很喜欢看起来傻乎乎软绵绵的大野君。

这天,发生了一件好事!他旁边那户人家在装修了!是要搬进来一个新邻居了吧?

期待期待!

大野攒紧了小拳头,一直全程眼睛放光地盯着那些修砌坟墓的人。

“……我怎么觉得有点冷?”

“哈哈哈,神经过敏!”

“没事啦,这里是坟墓,‘那个’肯定很多,没什么奇怪的。”

“……被你这么一说,更可怕了好吗……”

大野默默地捂住眼睛,嗯,不看了不看了,闭着眼睛期待也是可以的哦!

 

邻居先生的葬礼办得很热闹,来了好多人。虽然这里经常办别人的葬礼,但是都是在离得远一点的地方办的,大野自持自己已经是个老人家了,怎么可以像那些小鬼一样像没见过葬礼一样凑到那里看热闹?不过这次不一样了,是邻居先生的葬礼嘛!所以他可以近距离围观了!

每个人都在哭。

大野在人群里面绕着转了好几圈。

好多人啊,好像要把这里填满一样,来了好多人,所有人都在哭。

真厉害……

大野稍微有点羡慕也有点高兴,邻居先生真是个招人喜欢的人呢,名字叫……相叶雅纪?

真好呢,被深爱着呀。

那些年轻的鬼绝对不会知道的,在会为自己哭泣的人还活着的时候就洗尽怨气去轮回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会为他哭泣的人,会爱他的人,会骂他的人,会恨他的人……还记得他的人,全部不在了。

所以好羡慕啊,他存在过的痕迹,有这么多。

然后他找到一个小幽灵孤零零地飘在人群中间,脸上有着茫然。

这个莫非是……

大野确认过坟墓,点点头,果然是相叶雅纪先生呢。

相叶雅纪看起来很小,大概才是高中生吧,好像完全不明白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跟所有的幽灵刚开始都一样呢,可怜兮兮地站在那里,没有鬼去打扰,因为他们都是过来人,觉得应该要让他一只鬼静一静。

但是大野君过来得太久了早就忘记了,所以非常善解人意地黏上去:“相叶先生?”

 

相叶雅纪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四周所有的人都突然看不见他了,可是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惊恐着看着墓碑上自己的照片……被逼着认清这个事实。

他死了。

他死了吗?他死了……他死了……

他缓缓缓缓地蹲下来,捂住脸。

他甚至都哭不出来了……

强烈的孤独感和恐惧感笼罩在他的心里,原来比起遇鬼,变成鬼是让他更害怕的事情。

昨天还在他身边的……他再也触碰不到的人们,明明现在还在他的周围,他却像是再也不存在了一样……

谁也看不见他。

用这种残酷的方式,否定了他的存在……

“相叶先生?”一个软绵绵的,似乎真的很开心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然后对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对方眼睛一弯,真心地欢迎他:“我是你的新邻居大野智哦!欢迎你入住我们小区,太开心了,我旁边空了好久没有人住,所以相叶先生来了真的是太好了!”

对方是个长得很可爱的男孩,穿着浅蓝花纹的和服,笑容很暖很真诚,让人看着都心软。

……可是新邻居?他什么时候搬家……

大野已经很好客地拉着他要到自己家坐坐了……相叶自己坟墓旁边的……那座坟墓。

果然也对哈……是幽灵对吧?

 

或许有些人难过的时候的确喜欢一个人待着吧,但是相叶不是这种人,他喜欢有人陪着他,喜欢热闹害怕寂寞,所以并不奇怪,他渐渐就跟和他搭话喜欢粘着他的大野很熟很熟起来。

相叶喜欢他陪着自己,也感谢他陪着自己,特别是在有家人朋友来见他,说着想念他的时候。

他害怕没有大野陪着他,他会在长久的孤独和悲伤的积累中忍不住做出伤害别人的事情……

“爱拔不会的,因为爱拔很温柔啊……所以即使很寂寞很孤单,也绝对不会伤害别人的。”大野摸着他的脑袋,笑着说。虽然觉得对方年纪比自己小,但是想想对方是当鬼的前辈,所以相叶还是乖乖地让他摸头。

 

“相叶君可真是跟大野君关系好啊。”相叶家另一边住着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分给他一点儿女供奉给她的橘子吃,拉着他闲聊一会。

“嗯……嗯!因为……大野君很温柔啊!啊!当然我不是指大家不温柔,我只是……!”相叶开始磕磕绊绊,“还有啊,那个,这边跟我同龄的男孩也很少啊!那个……”

奶奶吃完了橘子,闲着没事干数数子孙烧给她的纸钱,一边随口告诉他:“大野君的话年龄已经连我奶奶的奶奶都比不上了哦,要说年纪的话还是我们两个比较接近呢。”

“……咦?!”相叶表演出了不起的相像的呐喊脸。

奶奶数完了钱,往兜里一揣,乐滋滋地告诉他:“我们每年新年,他还要给我们发红包呢。”

“……”有个长辈真好……啊呸!不对吧!你们一群幽灵为什么要庆祝新年!红包哪里来的!……也不对!大野君居然真的是长辈么!

“fufufufu——被——你——知——道——了……”一只手突然阴森森地搭在他的肩膀上。

“啊啊啊!!!”

“哈哈哈!都变成幽灵了还被幽灵吓到,爱拔果然太可爱了!”大野笑喷,摸摸他的脑袋。

“大——野——君——”嘟嘴,相叶决定换一个词骂他,用他得到的最新消息!“老不修!”

大野笑得在天上打滚,“爱拔连骂人的话都好可爱呢!了不起了不起哦!”

“……”回家去!T♢T

“啊,爱拔!别生气啦……”敲门。

“……”

“对不起嘛,大野君是笨蛋……唔,爱拔出来陪我玩……”

 

后来好不容易才愿意原谅他出来的相叶毫不客气地享用了大野的那一份零食,虽然后来还是分给了他一半,也虽然那并不是给大野的供奉……

“但是大野君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有离开?要花这么多时间才能把怨念洗干净吗?”也难怪有人要忍不住去害人了。

“不是哦……”大野托着下巴漂在上面,“普通的话,最多的也就几十年吧。”

“那大野君为什么……”

歪头思索,“那个哟……嗯,我来给爱拔讲个故事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女人。有一天……她被一只女鬼害死了,变成了女鬼的替死鬼。她想着她一定不能跟女鬼一样靠伤害别人的方式解脱,但是后来,她知道了,原来替死鬼洗尽怨念的时间是会增加的,每害死一个人,就会增加一百年……到她的手上时,她之前的鬼们已经伤害过十个人了……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她问自己,自己能忍受一千年的绝望吗?

她以为自己可以。

她看着熟悉的人一点一点老去,一个一个死去,终于发现她也无法忍受……她也想要解脱。

于是她害死了一个男孩。

 

“……你就是这个男孩?”相叶突然懂了。

大野点点头,笑着告诉他:“害死我的时候,那个女鬼小姐哭了哦……我看见她眼睛里的泪水掉到我的脸上……哦,尸体的。‘鬼原来也会哭啊’——这么想了。还有……看见她的眼泪和明明去轮回了也没有解脱的表情的样子,我明白了,伤害别人只会让自己更痛苦的事实……那个呀,绝对不是解脱呢。”

自己这么多年来怨恨过很多人,怨恨女鬼把自己害死,也怨恨过害死那个女鬼的女鬼,也怨恨过那天一定要和自己走那条路,最后却把自己抛下的朋友……但是时间那么厉害,这么多这么多的时间过去了,他连他们的脸都记不得了,恨也就快忘光了。

更何况他是一个自私的人呢,他不要自己变成那么痛苦的样子,所以即使是千年的孤独……他也不要伤害别人,让自己负疚甚至是负罪生生世世。

“上天是个很可怕的家伙哦!你看,因为他设定的法则里面伤害别人并不会有惩罚啊!最多就是因为身上未除尽的怨念而比别人倒霉一点……但是这个比起长久的孤独的刑法来说,算得了什么呢?”

大野的眼神里透出一股符合他实际度过岁月的沧桑和看透,“……可是不是的哟,因为犯过的罪是枷锁……一定生生世世都解脱不了的。”

相叶沮丧地坐在一边。

“怎么了?”摸摸头。

“……要是我还活着就好了。”

“?”

“之前,这么想了,要是还活着就可以替大野君死了……我是自愿的……可是不对呢,这是很过分的事情……因为我想着让大野君做些残酷的事情呢……对不起。”

“没关系哦。”微笑,“就罚你陪我……直到你离开好了。”

这样就够了。漫长的孤单里,有一刻的安宁。

因为你在我身边。

end

评论(1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