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葬(山组)

#山组#

还是剧透一下吧……不是SE

 @白首同所归 姑娘点的山组,啊啊啊,拖了好久【捂脸】终于还上了……果咩捏,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了><希望你能喜欢,虽然我依然觉得没写好……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精致的墓碑上刻着他的名字。

樱井翔。

矮小的男人站在墓碑前眨眨眼睛,缩缩脖子,伸手一寸一寸地抚摸他的名字,一点一点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念,sa、ku、ra、i、sho……

他最爱的人的名字。

现在那个名字所代表的一切都埋葬在了这座墓碑之下。那个人、那个人的微笑、那个人的眼睛、那个人的声音……那个人的向往梦想和爱情。

眼泪一滴一滴没用地掉下来。

他拼命地揉。

好冷好冷好冷……好喜欢你……

    

如今的时节,正是雪下得最大的时候,堆积得很美,铺天盖地的白,可是也冷,雪很深,一直到大腿。

这样的天气没什么人出门,清静。

樱井往手心里哈着气,叫车夫开车。

“可是少爷……”

“驾车吧。”樱井缩在牛车里,“我想出去转转。”除了这个季节以外,四周总没有安静到没有人烟的时候,总是有人围绕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说着他不爱听的那些话。

樱井并不是一个任性的人,他作为樱井家的长男,没有人不说他优秀,往来的人赞美他,父母对他满意而更加要求他。

虽然他其实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但是他有什么好不满的呢?他什么都有了,因此只能在这样忙碌又压抑的生活里寻求片刻的清静了。

只有他一个人的清静。

“少爷,到了。”

“不要跟过来。”樱井嘱咐着,然后下车往湖边走去。

说是湖边,在这样的天气里也成了满满的冰雪了,其他人的话大概根本分辨不出来哪部分是地面哪部分是湖面吧。

不过樱井不同,作为从小就在这里生活,从小就喜欢跑到湖边寻求安宁的樱井来说,这里的每一点都不会错认,这里的危险性也是冬天不会有人靠近的另一个原因吧。

樱井到湖边的时候稍微有点被冻到,往手心里呼了两口气,慢悠悠地在这里踱步,突然看到前方有一个身影,背着重重的包袱就要往湖面的方向走。

“等等!!”樱井吓了一跳,赶快大叫,但是前面的人似乎完全没有理解他是在叫对方的样子,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没有人能看见有人在自己面前步入险境而无动于衷的吧?至少樱井不能,所以他忍不住冲上去,虽然冬天的衣服穿得很多不好行动,还是努力向他奔跑,大声喊:“那里是湖!危险!!”

似乎是樱井想要救人的诚意打动了上天,前面的人停下脚步,茫然地回头,露出白嫩嫩的小脸和茫然的大眼睛。

“……”终于赶上他了!樱井下意识抓住对方的肩膀,大口喘气,皱着眉头打量他,是没有在这附近看见过的人……是外地人?

那个还不能用男人来称呼的人动一动他背负的行李,樱井看出来了那是画架,顿时明白是来写生的学生吧,皱着眉头斥责他:“没听说过那边是河吗!为什么一点也不注意!为了写生命就可以不要了吗!”

对方露出被惊吓到的小动物的表情,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低着头,露出毛茸茸的看起来手感很好的头顶,已经淋了点雪花,有点湿,发梢垂下来,还在滴水,看得人心痒。

樱井才发现自己吓到了他,想着人家可能年纪小不谨慎,自己也真是的,说两句就好,何必动真火呢?其实他觉得对方年纪跟自己弟弟差不多,所以忍不住带入了一下家人的心情,就没忍住生起气来,于是尴尬地挠挠头:“……对不起,我不是……”

对方却软软地微笑起来:“明明是陌生人却这么担心我……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呢。”眼睛很明亮,却软绵绵的,好像很好欺负一样。

樱井才发现自己的手还抓在对方肩膀上,顿时有点害羞起来,无措地把手拿回来,干咳一声,告诉他:“……总、总之……这边很危险!”而且是他一个人的净土,“你不要来这边!”

少年歪头想了一下,软软地笑起来,说:“可是如果和你一起的话,就不危险了吧?”

樱井顿一下,脸红起来,觉得心脏被击中了一样,“那……那就一起吧。”

于是明明是为了寻求一个人的世界来到这里的少年却莫名地接受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干扰者。

 

对方叫做大野智,是四处旅游画画的画家,而且……年纪比他大。年纪比他大……年纪比他大!!

“骗人吧!”捏,“怎么看都至少比我小个两三岁啊!”

大野嘟嘴:“哼,才没有啦……”

“……”一直把对方当成可爱的小弟弟……

“噗,樱井君真是可爱呢。”大野笑起来,“嗯,让我画你吧!”

“诶?不是为了画这里才特地来这么远的地方的吗?”樱井吃惊,“画我这样随处可见的人做什么呀。”

“fufu……”大野软软地笑,然后看着他说:“才不是呢,只有这里才有樱井翔哦……你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上绝对找不到第二个樱井翔了哦……樱井君,我的旅途啊,并不是为了看风景而已哟,遇见不同的人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和他们相遇,然后相遇后的自己会有什么不同呢?……樱井君,我很喜欢画风景哦,但是也喜欢画人啊……人也是风景哦,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美丽的风景……每次画的时候会想象呢,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呢,应该是温柔的吧?然后笔触就温柔下来,或许是很坚定的人吧?然后颜色就用这样的色调吧,他好像不开心呢?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他软软地笑,“世界是很大的哦……相遇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就像我们的相遇也是哦。”

世界是很大的……相遇很美妙……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那些都是……他从来不知道的事情,想都没想过……

因为他只能在这样狭小的地方生长,长大,然后腐朽,别的什么都不会再有了……

“樱井君有梦想吗?”大野画着笔下的樱井,英俊帅气的少年,明明是那样坚强阳光的少年,却好像总是眉宇间被什么锁住,总是迷茫着的样子。

“……没有。”

“……是吗……”轻轻地叹气,是没有还是不能有呢?大野摇摇头,并不说什么,谁都不能对别人的选择做什么干涉。不管正确与否,对他来说什么最重要才是确定的。

“画好了哦。”

“哦!好快!”樱井有些诧异。

“本来就很快啊,因为没有上色嘛……”大野把手上的图递给他。

画得很好,四周的景色都绘制进去了,但是图上的樱井却并没有五官。

“这个……”

“什么时候能看见樱井君的脸就好了呢……什么时候能看见樱井君的世界的颜色就好了呢……”大野软软地笑着,不过摇摇头,“但是如果樱井君觉得这样比较好的话也没关系哦……”即使不快乐即使抹消自己也想达成家人的期待……这样的人其实意外的多哦。

“……大野桑……”

“回去吧。”大野拍拍屁股坐起来,“很冷吧?也差不多应该要回去了哟,要不樱井君的家人会担心的吧?”

 

跟大野这个人相处得越多,樱井就感觉自己的心里有另一个樱井正在复苏,那是一个更加鲜活更加充满生命力……被他在成长之前就扼杀掉的自己。

明明知道不应该再跟他相处下去了,却还是忍不住去见他,见他,向往他的自由……然后就更想见他。

羡慕他,仰望他……然后喜欢上他。

这真是一件疯狂的事情,他居然会在这样短暂的时间里喜欢上一个同性,还喜欢上他带给自己的片刻的自由。

樱井知道,自己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伤害到他,或者伤害到自己的家人,选择必须要做出才可以,早点做出来大家才不会受到伤害。

可是却一拖再拖。

 

“……我要离开这里了。”

“为什么!”不敢相信地抓住他的手。

大野低着头说:“……在这里已经停留了足够长的时间了……不走不行了……”

“那我跟你一起!……一定……”

“可是……”

“我喜欢你!喜欢你!……所以……”

大野愣了一下,然后柔软地笑起来:“那我等你哟……不等到你就不会走哦。”

 

……结果等到的是樱井翔的葬礼,是这个碑。

大野呜呜呜地哭着骂他:“讨厌啦,樱井君……翔君最讨厌了……这样就一辈子都走不了了呀……”你在这里,我哪里都去不了……

背后传来轻轻的脚步声,然后是人的声音:“既然那个樱井翔这么讨厌,不如你忘记他跟我走,怎么样?”

瞪大眼睛,大野猛地回头,看见的是那张熟悉的脸:“翔……”

“嘘。”男人比着安静的姿势,“那个名字已经不能叫了呀……”我埋葬了一切……跟你走。

为了你和你带给我的自由。

“现在,我的脸上是什么表情来着?”

大野哭得一塌糊涂,还是努力回答他:“笑……笑着哦……”

这是一场葬礼,也是他的新生。

他从今天开始活着。

 

END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