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一万年太久(all顾 西幻paro)第四章

 #all顾#

顾受第二日!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顾飞习惯吃完饭之后出门散散步,稍微活动一下,或者打一套不用剧烈活动的拳,帮助身体消化。

现在在别人家,而且还不小,顾飞可不方便在走廊上打一套拳什么的了,就稍微在过道里走一走,虽然这样也有点吵人,因为踩在木质地板上的脚步总是嘎吱嘎吱的,顾飞努力放轻也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用处。

顾飞有些尴尬地挠挠脸,想着打扰到旁边住着的老师学生可不好,那就稍微走远一点吧,然后就一路嘎吱嘎吱地走到别处去。

“饭后运动?”窗户外面蹭地一下,冒出一张脸,如果是稍微胆小一点的人估计还挺吓人的,顾飞只是淡定地点点头,走到窗外往下观察,御天这家伙也不知道是怎么上来的,现在踩在窗外窄小的边沿上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要不要跟我过招试试?我记得顾老师很喜欢打架的是吧?”

顾飞眼睛一亮,走上去,抓着御天的小肩膀就把他拎进来:“现在吗?”

御天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皱着眉头瞪他:“我们偷偷地来!要是被他们发现就没得玩了!”对于他们这些非人来说,这的确也就是一种玩耍而已,不过是公子他们对他明令禁止过的游戏。

“去哪?”顾飞的眼睛已经被战意烧得明亮,看起来像小孩一样,果然是很有趣的人,这么多年了,跟记忆中一样,一点都没有改变。

御天指着庭院里比划了两下,顾飞心领神会地点点头,两个人一起嘎吱嘎吱地偷偷往楼下跑。

御天看着身边的人,只觉得很高兴。他知道公子对于顾飞消失了这么多年觉得很生气,也很想知道这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对他来说这些都不重要,没有什么比起他终于又回到他们身边更重要的事情了。

要是用这么珍贵的时间去生闷气、去探查原因、去……后悔,多浪费呀。

顾飞自己喜欢pk,眼睛亮得跟灯泡一样,半天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结果回头看看,御天的眼睛也亮晶晶的,顿时被顾飞引为知己去了,当他是跟自己一样的pk爱好者。忍不住伸手揉揉他脑袋,虽然知道他虽然长着一张少年的脸其实比自己大得多,但是还是忍不住觉得他是个可爱的孩子。

“前面的两个笨蛋要往哪里去?”

“……”我擦!被发现了!

两个人顿时一惊。

公子慢悠悠地走上来,一左一右一边一个肩膀地搭上去,拍一拍:“现在跟我去书房,御天你等着。”

御天脸色惨白,可怜兮兮的,眼睛里都步满了水雾,不过这招公子不吃,一巴掌吧唧在他脑门上:“回头再训你!先滚回去!”

顾飞干咳一声:“那个,交手也是我想要的,别骂他嘛……”

公子手有点痒,看起来也想给他脑门上打一巴掌,皱着眉头,完美的玉色面容上布满黑云,他说:“……这家伙曾经差点杀死你。”

顾飞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个时候光为了御天打架很厉害这件事高兴是不对的,好歹公子也是在为他表示担心,他干咳一声:“嗯……是有什么误会吧?”看他平时跟御天相处的也没跟别人不同,应该是意外之类的吧。

“是一次意外。”公子轻轻地说:“……但是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类是很脆弱的。”

明明是那么强大的存在……却又那么脆弱……脆弱到让人害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死去……明明那么早之前就发现的事情,为什么又忘记了呢?直到……才……

顾飞笑他:“虽然看起来冷淡,但是原来你这么关心我啊。”

“……不是关心。”公子强说,“都是因为你是个弱的要死的人类的关系!”

御天指着他对顾飞挤眉弄眼,顾飞知道他在嘲笑公子嘴硬,笑一下,也不说破,公子倒是突然想起来了:“对了,你过来,我有东西要给你。”

顾飞虽然茫然,但是还是乖乖跟上。

 

公子带路去的地方大概就是他刚才说的那个书房,顾飞猜测,该不会这货刚才想起来的事情就是要怎么训他吧?不过也是啦,不知道到底有多强的非人的对手,自己居然就兴冲冲地冲上去,也是胆子蛮大的。

不过显然不是,公子从书柜里拿出一个扁长的匣子放在顾飞面前,“打开。”他说。

顾飞对于这种大小的匣子是有印象的,在他们家,这种匣子基本是剑匣,用来放置锋利的长剑。

顾飞接过剑匣的时候茫然了一下,因为重量比自己想象中要轻很多……就好像是空的一样。不过还是依言打开,果然是空的。

“……还是不行吗?”公子叹了口气。

“啊?”

“这里面放着你原来的剑……两天之后它就不见了,我原本以为你回来以后它也会回来的……不过算了,到时候要是需要再帮你找一把就好。”公子话音刚落,剑匣里突然聚拢起一股紫色的烟,然后慢慢凝实成一把紫色的长剑。

顾飞:“……”

公子满意地点点头,冷笑:“哼,这把剑就是贱!”

顾飞觉得这么一把剑也不容易,不知道跟这人相处了多少年,要是他也挺想逃掉的。

“暗夜流光回来了?”剑鬼突然推门进来,确实地看见了那把紫色的长剑,松了口气:“还好,看起来当初的确只是逃掉了,而不是碎掉……”

剑在人在,剑毁人亡,这么一把特殊的剑,这么一个特殊的人,他们当初有多害怕真是如此,现在简直不敢回想。

逃掉……顾飞无语,伸手戳戳暗夜流光剑,剑身发出微弱柔和的深紫色光晕,微微颤抖着,在他手下磨蹭,看起来似乎对于他的主人被找回来这件事十分开心。

“啊……会动?”有灵性的剑么?顾飞有些惊奇地抚摸深紫色的剑身。

“对,他不止会动,还会自己乱动……”公子说得很认真,伸手按住顾飞的肩膀,难得用诚恳的语气叮嘱:“所以以后洗澡之前记得一定要用剑匣把它锁起来!”

“……??”等等?啥意思?

顾飞茫然中注意到公子桌子上放了一个砂时计的摆设,挺精致的一个小玩意儿,浅蓝色的构造,里面的细沙像是水一样的颜色,细碎地在灯光下反射着明暗的光。

给他一种奇妙的感觉。

突然,门又一次被撞开,佑哥跌跌撞撞地冲进来,三个人看过去,剑鬼皱着眉头问他:“怎么了?你也是来看暗夜流光……”

“不是!……”佑哥看着顾飞,脸色不好,但是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好像要发生什么事……而且是很大的事!”

佑哥是住在这幢房子里的最后一位住户了,整天拿着个本子,似乎很喜欢记录一切资料,顾飞简直想问他要不要去狗仔队打一份工了,因为总觉得他知道得真的挺多……或者说也太多了!不过也稍微有点神叨叨的,但不是个坏人,人很好,自己也说自己特别弱,是不是谦虚顾飞就不知道了,或许哪天打过就知道了。

在佑哥这么说完了以后,几乎是不经意,顾飞注意到公子桌子上的砂时计究竟是哪里引起他的注意了,因为……砂时计里面的砂子居然都像是地心引力是倒着一样,受到了空中的什么引力的吸引,全部贴在上方,紧紧吸附着……是模型吗?还是……

没有被任何东西碰撞的砂时计突然莫名地从书桌上掉下去,顾飞一惊,伸手想要抓住它,却发现里面的砂子突然落下来了,一点一点,很细小的砂子开始往下落。

这是什么情况……

顾飞一瞬间就被光芒笼罩住,世界里只剩下他和他面前静静流淌的沙一般。等光芒褪去,他四周的景色全部变了。

……这是哪里?

……穿越?

tbc

评论(13)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