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大鱼

全职主all叶,爱喻魏林方卢刘柔明,最近好喜欢唐方、策轩、黄于><,别的其实也能吃,但不产
网近all顾,别的基本吃也不产
山风蓝担,什么cp都吃都产,山风无墙www不过allxxx的当然只写allO,别的无cp生产可能
v家all冰,主茄冰
其他生产看情况吧……

好羡慕那些有手速的疯子QAQ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想问:你除了ooc还会什么?
然后我看着她回答:还会orz
……orz

cp挪威森林北和狱酷wwww对啊,我们是愉快的3p,嫉妒我你来咬我啊wwww

微博名同lo,欢迎大家找我玩www

《The One》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189813714

Acute+(心脏叶 all叶 推理paro)第七章 殊途同归(8)

有没有玩刀剑的姑娘啊!来祝福我get了小狐丸啊!【喂】

 @可愛麻糬康 这一章我怀疑要写到15【手动再见】

目录:https://fly113104.lofter.com/post/2cecbe_17cda7b

第一章    第二章(上)    第二章(中)    第二章(下)    第三章(1)   第三章(2)    第三章(3)    第三章(4)    第三章(5)    第三章(6)    第三章(本章完)    第四章(1)    第四章(2)    第四章(3)    第四章(本章完)    第五章(1)    第五章(2)    第五章(3)    第五章(4)    第五章(5)    第五章(本章完)    第六章(1)    第六章(2)    第六章(3)    第六章(4)    第六章(5)    第六章(完)    第七章(1)    第七章(2)    第七章(3)    第七章(4)    第七章(5)    第七章(6)    第七章(7)    喻叶番外一(1)    喻叶番外一(2)    喻叶番外一(3)    喻叶番外一(4)    喻叶番外一(完) 


当天晚上,在叶修的房间里。

叶修终于发现找这么个聚集地点是件多么错误的事情,人太多了,闹哄哄地挤在他的房间里,也就是这家宾馆高档,不然一人的单间都挤不下这么多人。

叶修纠结了半天都没找到一个适合让他们一群人坐下围一圈讨论的地方,最后目光落到中央的大床上,觉得这是一个好地方,于是他们一群人默默地坐上大床,围了一圈,床上坐不下的人搬着椅子坐在床边,这要还不行就只能坐地上了,虽然看起来奇怪了点,总归是坐得下的。

孙翔和唐昊两个小年轻比较讲究,没好意思跟一群前辈抢椅子,但是也不高兴坐在地板上,环视了一圈,最后把角落里的茶几拖出来了,两个大长腿一人坐一头,看得前辈们都有点呆。

“……咳咳。”叶修干咳两声表示进入正题了,“首先我们需要确认一件事,我认为我们需要速战速决。”

喻文州会意地点头:“敌暗我明,我们需要片刻不能松懈地警戒,而对方可以以逸待劳,毕竟我们彼此的任务都没有时限,他们就算不停延后我们也只能等着。”

“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防守绝对不是一个好办法。”韩文清接话。

“进攻吧,设陷阱。”张新杰说。

肖时钦说:“能骗到对方的陷阱绝对不简单。”

“不能做得太明显又害怕对方抓不住。”王杰希说:“这样也太被动,你设的陷阱再精妙,对方只要不踏入就没有办法。”

“一次不踏入两次不踏入,再多几次对方就肯定已经看出端倪了。”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叶修只是笑着不说话。

“但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有什么办法让他们出招呢?不行动就无破绽,我们什么都做不了。”肖时钦说着,也去看了一眼叶修,这个表情明显就是有想法但就是不说。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在想对方是不是不一定像我们想的那么没有紧迫感。”

“哦?为什么?”张佳乐呆呆地问。

“因为他们的委托人在我们委托人的手上?”于锋毕竟当时也在旁边旁听着,这个时候飞快地想到了这件事。

“啊?这是什么情况?”别的人都不知道这件事,奇怪地张望,于锋看看韩文清也好叶修也好都没有开口要解释的意思,就自己把白天从两位队长那边听说的事情讲了一下。

“我擦!这么人渣!”年轻人们炸开了,特别是孙翔,他的表情看起来特别后悔之前没有乘机打他一拳。

别的人倒是冷静,特别是王杰希一副了然的样子,点点头:“果然如此。”

“怎么?大眼早就猜到了?”叶修点起了一根烟。

“差不多吧,但是跟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杀手交锋的机会太难得了,我不想放弃,更何况……”他看一眼叶修,继续说:“我还错过了一次交锋的机会。”

被他的说法回忆起当年那惊心动魄的一刀,叶修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脖子,笑笑说:“其实我倒是挺期待你跟他打一架的,一定也能吓他一跳。”

“我吓他一跳,他要我一命,怎么看都是我吃亏。”王杰希倒是清醒。

叶修笑笑不再说了,不过其实那可不一定,毕竟王杰希的身手,不习惯的人还真是拿他没办法。但还没有尝试过的事情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他也不去说什么,谨慎是好事。

“那么由于对方的委托人正处于危险中,所以对方会抓紧时间行动?”喻文州重复一遍,觉得不太对,摇摇头,“他们不应该去救他们的委托人吗?所以我们其实埋伏错了地方?”

“如果要救的话早就去救了,不会等到现在,或者说,我很好奇,他们的委托人现在真的还在那个老爷子手上吗?”叶修摊手给他们看看自己空空的手掌,然后紧紧地握住,“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为什么要不远千里地从自己有权有势的本国到无依无靠的我们国家来,甚至还只能依靠我们这样他并不信任的小鬼?”

“你认为对方的委托人已经被救走了?”肖时钦顺着他的思路想,“如果仅仅是他手上可以算是人质的人已经消失了而已怎么想也不至于直接吓得他夹着尾巴逃走,那么可以推测出他并不信任他的势力……但是他依然对杀手充满了轻蔑,所以不是因为实力……”

“他手下有人背叛?”喻文州敲敲桌面,“因此他并不认为对方的实力有多强,只是认为自己手下可能还有背叛他的人,因此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找一个陌生的信誉好的组织,他认为这样就足以对抗对方?……愚蠢。”

“没错。”叶修点点头,刚好一根烟抽完了,他摸出了第二根,然后被在旁边等待许久的张新杰直接连着烟盒一起没收了,叶修呆呆地看过去,张新杰向他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叶修嘴角抽了一下,叹了口气,继续说:“他的确愚蠢,没有看明白对方拥有足够策反他心腹的筹码,这本身就是能力的一种体现。”

“因此你认为对方并没有急切的理由。”韩文清直切重点,他们再继续扯下去,像孙翔那种小年轻就快不记得他们提到这件事是因为什么了。

“相反。”叶修无辜地看过去,一脸“你怎么会这么以为我到底是哪里给了你这种错觉”的表情看得人就生气,“他们肯定不会避战的,最多跟我们比拼耐力,看谁先耗不住。”

“因为他们救出了委托人。”张新杰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在所有人问之前突然说出了一句。

“态度。”喻文州看一眼旁观着微笑的叶修,说。

肖时钦恍然地点头,“他们不在乎打草惊蛇!”

王杰希终于也明白了:“原来如此。”

孙翔一脸茫然地转动着脑袋想要寻求一个亲切又睿智的面孔,然后被魏琛一把搭住肩膀,坏笑着问他:“怎么小年轻,听不懂了?要不要叔叔给你解释解释?”

孙翔听见叔叔这两个字,脸上顿时不知道应该摆什么表情比较好,直接僵住了。

叶修看不过去了,向孙翔招招手,平常总会让他嫌弃得要死的这个人顿时成了救命稻草,孙翔蹭地就跑过去了。

叶修好笑地摇摇头,往孙翔脑袋上一拍,转头看看,果然还看到了好几张茫然的脸,被魏琛和孙翔这个插曲一闹,几个人都抓紧时间把茫然的表情收回去,就怕下一个是自己被这位难缠的大前辈缠上。叶修看肖时钦一眼,他会意点点头,咳了一声,说:“其实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他们不在乎打草惊蛇,甚至完全不在意在委托人面前显露自己的实力,这说明了他们的态度,跟轻视他们的委托人同样,他们也看不起这个人,所以他们在做的不光是要杀了他,而且甚至是高调地、堂而皇之地杀死他,所以他们不会在这种时候避让,哪怕是抓不住机会动手,也不可能悠悠哉哉地去放一个假回来。”

“……真的吗?”孙翔挠头,“万一他们用去放两个月的假回来再随手杀一杀这个老头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轻蔑怎么办?”

“……”的确有可能……细思恐极,他们居然有一天被一个区区孙翔问住了!

叶修神态自若地说:“所以我们不能光靠这样,我们还是需要准备一个陷阱。”他画了一个圈,说:“把大大的甜饼放在里面送给他们吃,看他们敢不敢来。”

tbc

评论(4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